指南向北

一个说书人-

[燃晚/虐]为何泣

❀不算虐文的虐文,

❀狗子的良心发现和降智花的强制删除记忆


以下正文↓



踏仙帝君生辰之日,皇后宋秋桐大肆铺张,宫里金红交布奢华到令人不适。

踏仙君正喝着皇后宋秋桐敬的酒,听着底下人的追捧奉承,他在等,等着另一杯敬酒……

许久等不到他终于耐不住偏过头看去,目光下意识的追逐那抹白衣,却连另一个座椅都不见,墨燃瞳孔紧缩,忽的暴怒:“他的座位呢?他人呢?一群废物!把他的座椅搬上来!”

底下乌泱泱的跪了一片人,宋秋桐自知“他”是谁,被踏仙君的暴怒吓得面如土色,心里咬牙记恨着楚晚宁:明明都已经是个死人了!还让君上这般在意!但还是不得不一边应和的骂着没有的东西,一边让人将楚妃生前常坐的那把座椅搬回原来的位置。

宋秋桐笑脸盈盈的看着这位残暴的帝王,踏仙君看着离自己最近的座椅出了神,又低头看了看红布装饰的宫殿,忽的拎起两坛梨花白丢下一摊人走了……


水榭之主早已身死,红莲水榭却仍有禁制,这只不过是个可怜可恨之人强留下来的寄托罢了……踏仙君望着水榭的门,在推门前拍了拍身上的灰,莲池里,躺在红莲里的人儿是那么安静,眉眼处是少见的柔和,那么的陌生又是那么的熟悉……

墨燃掀开酒盖猛灌一口,是醉非醉:“你今天为什么没来给本座庆生?是不是因为那些废物没把你的座椅搬上来你生气了?别气了,快起来,今日是本座生辰,你给本座做碗面,本座就不跟你计较了,本座已经依你放过踏雪宫和薛蒙了,你快别跟本座闹了,看看,这是什么?你最喜欢的梨花白啊……”踏仙君一个人絮絮叨叨了好久可始终得不到一丝回应,良久他忽然不出声了,一滴滚烫的泪掉进了酒坛里,人已哽咽:“师尊,你理理我好不好?我好想你……”

墨然渴求着回应,手已伸出,想去触碰,想去感受他正常的体温,眼里是渴望,是信徒对信仰的那种不渝的虔诚……

脑子忽的一阵钝痛心口抽搐了下,无变的痛苦在体内翻搅,有什么东西被从体内强硬拽出,意识拼命拦着……

脑海里闪过一个画面:也是雪夜,楚晚宁端了碗面,屋里暖烘烘的,他与他对饮,他的好师尊为数不多对他有好脸色的时候……

那是墨燃去年生辰时的场景,是他当上踏仙帝君后称得上美好的回忆,现在却被某种东西侵蚀着……

待剧痛过去,昏沉的脑袋慢慢开明,墨燃望了望四周眉头不悦的皱起:“本座怎么在这?”

他把手上的梨花白放在红莲面前,随口道:“本座今日生辰赏你的,天天穿白衣,晦气。”

墨燃抬脚便往外走,眼泪却无知无觉的落下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2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